新津:“救”在身边 助力马拉松

www.scol.com.cn (2019-04-29 14:2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提高大家的急救自助互助意识和能力,3月2日——3日,新津县红十字会开设了应急救护培训周末公益课堂第五期,共有40名即将参加马拉松赛跑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红会师资为到场的学员讲授心肺复苏术。全程参加培训并经理论和实操考核合格的参训人员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课堂上红会老师首先为学员讲解了红十字的起源开始、为什么要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并精彩讲解了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的处理办法;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伤救护四项技术(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的现场救护及处理,以及特殊伤害事故的现场救护。

通过现场急救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操作,使受训人员掌握基本救护理论和实践操作技能,在遇到突发疾病、突发事故等紧急情况时,能正确实施自我救护与救助别人,让学员全面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培训,学员普遍认为老师讲得认真、仔细、精彩,学习内容很实用,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周末公益课堂活动,扩大受众面,提高急救知识的普及率,让更多的人遇到突发事故时,能够在“黄金四分钟”救援时间内,采取救护措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