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亩优质土地登场 新津投资价值引发强关注

www.scol.com.cn (2019-04-29 14:2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3月5日上午,“2019新津城市价值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新津县成功举行,新津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60余家一线品牌房企及20余家主流媒体的代表人士共同出席了此次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系统介绍了新津的城市价值、教育和医疗健康产业规划。作为本次会议的重头戏,新津还与包括成都外国语学校新津校区、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等在内的多个教育、医疗健康产业完成了现场签约。

值得关注的是,推介会集中展示了新津位于“三城”范围内的613亩优质土地资源,其中两宗优质地块将在近期推向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新津,产业、配套、居住价值受到与会人士的一致认可,众多房企均表达出投资新津的强烈意向。

据悉,从“超级绿叶”的城市整体架构,到“成南”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新津在城市总体架构、城市能级提升、城市产业换挡等方面不断进行开创性构想与实践,“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建设蓝图逐渐清晰,城市地位持续巩固。

一心三城五镇 持续增强城市内生能力

2018年,新津围绕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创新实践,转变城市营建方式,增添生态宜居新价值,在“超级绿叶”这一创新性公园城市表达下,构建起“一心三城五镇”城市空间组团:以“津津城市绿心”为引领,带动城市转型;以“五津水韵城、岷江创新城、牧山健康城”为支撑,提升城市能级;以“农博小镇、文博小镇、渔博小镇、花韵小镇、休闲小镇”为互动,均衡城市发展。

随着城市全面提档升级,新津的产业转型不断突破。2018年,在新经济的主导下,新津形成了由天府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国天府农博园和梨花溪文化旅游区组成的“两园一区”产业发展格局,并提出以“智能制造”“农业博览”“全域旅游”引领三次产业转型升级,从而搭建起良性循环的产业结构,为“超级绿叶”注入持久的生命动力。

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公园城市+全域旅游 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在城市升级、产业转型的谋篇布局下,新津提出了“全域旅游”的全新发展模式,开始从“旅游+”向“+旅游”转变。“全域旅游既是新津推进产业升级、经济振兴的重要一步,也是建设公园城市的关键一环,并能为城市发展再添新能量。”新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津将以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统揽,以优质山水生态环境为基底,以“公园城市+全域旅游”为主线,以全域旅游化为抓手,推进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成果全民共享,建成人与山水田园和谐共生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南拓+轨道交通 城市外生动力迅速提升

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推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高新区、双流区和新津县共同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为南向门户的新津,在成都“南拓”的战略进程中扮演着越发重要的角色,城市的交通、配套等外生动力迅速提升,成为助推未来发展的强大引擎。

其中,地铁10号线二期预计年内开通,新津将正式迈入地铁时代;跟随地铁、高铁等轨道交通的步伐,新津站、五津站TOD项目的综合开发同步展开,将进一步缩短新津与成都中心城区的距离,也为新津提供强大的城市吸附力。

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 “优教新津”大步向前

据了解,新津将围绕高品质公园城市建设要求,坚持“公园城市·优教新津”的发展定位,按照教育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方向,加快打造“一高地三区”(大成都区域教育新高地、全省国际教育示范区、全市教育优质发展引领区、全市教育现代治理先行区),加速呈现国际教育汇聚、名校品牌众多、师资队伍卓越、育人环境优美、教育质量一流五大教育场景。目前,新津全域从幼教到高中的学校已有70余所,基础实力强劲。下阶段,新津将加快建设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成都市机关三幼、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市石笋街小学等名校,加大品牌名校招引力度,全面实现“优教新津”。

优质项目看好新津 激活城市未来发展活力

作为本次推介会的重头戏,成实外教育有限公司(成都外国语学校天府校区项目)、金牛区教育局(石笋街小学及机关三幼)、武侯区教育局(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新津校区项目),以及北京柒橡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项目)、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学美容研究与培训中心项目)、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康养项目)纷纷与新津现场签约,进一步展示了新津的城市价值、配套实力、发展活力。

有与会房地产企业人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配套落地,新津城市配套不断升级完善,城市面貌持续更新,城市力量越发强劲,这对未来的拿地、开发、居住都十分有益。尤其是各大产业项目纷至沓来,将在大力推动新津经济发展的同时,导入更多的产业人口,为城市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综合来看,本次推介会是新津高质量、高价值、强产业、多配套的一次集中展示,尤其是重点推介的613亩土地整体品相较高,对想在2019年“抢开局拿地”的房企而言,新津值得重点关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