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新津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10 16:4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5月10日,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由新津县红十字会、县应急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文体和旅游局、县医疗保障局主办的“花漾新津,‘救’在身边”活动在新津县老码头文旅小镇广场举办。

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红十字会主题表演、情景剧展演应急救护技能、发布公开聘请红十字社会监督员公告、爱心企业捐赠、设立应急救护公众体验区等形式将本次活动“救在身边”的救护、救助、救援三层含义充分呈现。活动不仅向公众传播红十字运动的相关知识,更是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吸引更多人加入到红十字事业发展中来。

“救助”在身边,爱心企业现场捐助

红十字会开展各类关爱活动,旨在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唤起社会各界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爱心,培育在奉献中追求幸福的社会风尚。活动当天,现场播放了困难群众的相关视频,现场企业积极响应,四川坤嘉混凝土有限公司捐出壹拾万元、成都市天府石墨坩埚有限公司捐出肆万元。四川坤嘉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雪松表示,作为新津县的本土企业,在做好经营带动就业的基础上,更要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加入到尊老爱幼、帮困济贫、奉献爱心的行列中来。

“救护”在身边,应急救护技能现场互动

旅行途中,突遇气道梗阻怎么办?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新津县志辉医院和新津县中医院的志愿者们通过“救护在身边”向大家生动的展示了专业的急救知识和救护技能。除此以外,现场还专门设置了互动区,观众可以自己动手实际演练心肺复苏等救护技能,学习更多救护技能。参与互动的观众纷纷表示,这样的设置非常有意义,“万一遇到危急时刻,不仅能救自己,还能救别人”。

创意展现,传播红十字理念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红十字会、投入红十字会事业发展中,当天活动的形式进行了创意编排。用创新、走心、动情的方式,以朗诵+志愿者表演的方式呈现红十字运动“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普遍”七项原则;安排72名志愿者进行庄重的志愿者宣誓仪式,与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形成呼应;营造浓厚的氛围,如制作一系列展示红十字会发展的图片、急救知识,让现场观众记忆深刻;用萌态十足、佩戴红十字标志的熊猫人偶发放知识册,吸引更多人合影后在网络发布图片,更大范围传播活动信息。

不仅如此,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面向社会公开聘请3名社会监督员的信息。此举将有利于促进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提高红十字会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