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教育再进一步!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上线!

www.scol.com.cn (2019-06-12 11:2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日前,教育部正式批准了全国首批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更名结果,它们由“职业学院”正式更名为“职业大学”,同时升格为本科院校。其中,位于新津的成都艺术职业学院,正式升格为本科院校并更名为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由此成为中国第一所艺术类职业本科大学、四川省唯一一所职业本科大学。

据了解,学校前身为1999年成立的四川开元艺术学院。其后,学院又分别与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建立了四川美术学院成都分院、四川师范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全日制普通本、专科艺术人才培养。2002年4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正式组建全日制普通学历教育的成都艺术职业学院。2018年12月18日,教育部正式批准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暂定名为成都艺术职业学院(本科)。近日,教育部正式发文,批准成都艺术职业学院正式更名为“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历经近20年的开拓奋进,学院已经发展成为四川乃至西南地区规模最大、以设计艺术类专业为主体的艺术院校,为社会培养了近3万名艺术类为主的高层次技能人才,被誉为西部地区应用型设计师的摇篮。学校现在拥有四百多名专任教师、五十多名教授,近百位副教授以及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及各大高校、行业、企业的特聘教授。从省赛到国赛、从高校到企业学子们用一张张奖状和奖杯见证自己的成长,未来可期。

学校地处风光秀美的新津花源镇,成绵乐高铁、地铁10号线二期“花源站”与学校相邻。学校基础设施完备,办学条件优良,是一所“人在景中,景在人中”的美丽校园。

从2019年起,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即可面向全国招收本科学生,首批本科专业有: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美术、舞蹈表演、音乐表演、播音与主持、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工程造价、财务管理等10个职业本科专业。

新津教育正坚持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方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公平,建设国际教育汇聚、名校品牌众多、师资队伍卓越、育人环境优美、教育质量一流的“优教新津”,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近年来,新津先后引进了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成都市机关三幼以及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墨尔文学校等品牌名校(园),未来三年将新增学校(幼儿园)13所,新增13960个优质学位。

未来,新津将紧紧围绕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的发展定位,推进“优教新津”建设,用三年左右时间,大力实施一批战略性、引领性教育重大项目,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大成都区域教育新高地。建设全省国际教育示范区,开展多层次、宽领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聚集一批高端品牌国际教育学校,形成在全省有影响力的国际教育集群,建设全省国际教育示范社区。建设全市教育优质发展引领区,构建全域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在名校建设、名师培养、教育质量、办学条件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促进新津教育整体高位、优质发展。建设全市教育现代治理先行区,全面依法治教,现代学校制度体系健全,教育管理机制完善灵活,着力构建可复制、可实施的现代教育治理体系,做到教育活力充沛,群众满意度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