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传播更透明 新津县红十字会聘任3名社会监督员

www.scol.com.cn (2019-07-17 17:0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7月17日,为进一步完善和健全监督工作机制,确保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开展的公开和透明,新津县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在县政府会议厅举行。

仪式现场,通过聘书发放、监督员代表发言、现场见证爱心企业捐款、第一次行使监督职责,将社会监督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体现。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了监督工作机制,增强红十字会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红十字事业发展中来。

为3名受聘监督员发放聘书

新津县红十字会3名社会监督员的产生经过了前期公告发布、自愿报名、召开评选工作会以及结果公示等阶段,从5月初开始,历时2个半月。他们来自财会、法律、品牌管理等不同战线、不同行业,他们直接面对基层、面对群众,都对红十字事业保持热情。受聘后,郭翔天等3名社会监督员将对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救助物资的采购环节等事项进行监督,同时了解反馈社会对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为红十字会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爱心企业现场捐助,监督员首次履行监督职责

红十字会长期开展各类“救助”活动,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而红十字精神的传播,离不开公开透明的传播机制。仪式现场,成都川泰玻璃有限公司、四川新津晨龙纸业有限公司、四川蓝天网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爱心捐赠,监督员首次履行监督职责。

新津县副县长文可绪出席仪式并讲话

副县长文可绪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受聘监督员和县红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县红十字会不断完善捐赠体系、监督体系、筛查体系,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使红十字会成为党和政府放心、捐赠者满意、困难群众受益、社会信任的公益群团机构,造福一方百姓。希望各受聘监督员认真履职,充分了解和掌握群众愿望和社情民意、为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社会监督作用,让每一位捐赠者放心、群众受惠。

红十字社会监督员的产生,既是监督,也是对红十字工作的激励和促进,将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提高红十字会工作的公信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