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举办“津英荟聚•张河有约”青年联谊交友会

2019-08-08 14:2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8月7日,新津天府农博园集趣•共享农庄鲜花烂漫、绿草如茵,“津英人才”们齐聚一堂、欢声笑语,一场服务“蓉漂”的青年人才联谊交友会在这里浪漫开启。

本次活动是新津举办的首届“津英人才”联谊交友会。该活动由新津县人才办、兴义镇党委联合主办,新津县委“两新”工委、县委社治委、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天府农博园、梨花溪管委会、县妇联协办,吸引了来自新津各行各业的“津英人才”120余人参加。

活动以《酷girl》舞蹈开场,年轻女孩们动感的舞姿,在这炎热的夏天点燃了一把火,把单身青年人才的热情一下调动起来。活动播放了新津人才宣传片《像,你这样》,县人才办、兴义镇领导分别对来到活动现场的“津英人才”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人才代表也发表了自己作为“蓉漂”在新津工作生活的感受,并宣传推介了自己。青年人才们表演的独唱《寻人启事》、舞蹈《爱的魔力转圈圈》、跆拳道等节目将活动掀起一阵阵高潮。现场还放飞了彩色气球,放飞了青年人才们的青春梦想。

观看了青年人才们精彩的才艺表演,随后,交友游戏环节正式拉开帷幕。破冰游戏环节,现场女嘉宾站成四排,男嘉宾逐一与女嘉宾击掌并一句话介绍自己,增加相互间的第一印象,寻找自己的眼缘人。

在互动环节,男女嘉宾每四人,围绕密码箱设置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并自我展示,加深彼此的了解。为打破大家的顾虑,游戏还设置了四个爱情罗曼蒂船,四大组嘉宾,在一首歌的时间登上“诺曼底”船,以登上人数多者获胜,获胜的全组获得奖品。最后一个游戏环节是寻找“闪亮信物”,活动现场放置了闪亮的物件,由男女嘉宾寻找,找到“闪亮信物”后赠送心仪对象。配对成功青年男女在心形卡片上写上对方名字,放进水晶球。

趣味游戏妙趣横生,精彩不断。青年们纷纷踊跃参与,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现场洋溢着热烈欢快的青春气息。最后,共有18对“津英人才”们牵手成功,主办方向他们赠送了途远民宿体验卷、猕猴桃采摘体验、鱼耕田体验、农家乐餐券等作为约会礼品。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男女,均来自新津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优秀青年、智能制造产业园高端及基础产业人才、天府农博园农业科技人才、梨花溪文化区文旅人才、镇乡社区其他领域创新创业青年人才。

近年来,成都市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引才留才爱才成才计划。新津县作为成都市“南拓”主战场,以“津英至上”为人才工作理念,实施“津英人才”等行动计划,人才政策更趋完善;以产、学、研、用相结合为驱动,在西安交大等重点院校建立人才工作站,在重点企业创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创新创业平台更为广阔;以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原则,修建人才公寓,打造产业配套住房,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切实解决人才生活和工作的各种难题,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才的需求。这些措施,吸引了大批青年人才到新津创新创业,为新津的发展建设注入了青春活力。

在七夕佳节举办此次活动,是新津县委县政府关心爱护青年成长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新津县委县政府“感情留人”的重要举措。新津县聚焦产业功能区人才建设,精准瞄准产业功能区单身青年交友困难的现实问题,积极搭建载体平台,线上线下常态化组织青年人才联谊交友活动,不断扩大青年群体的朋友圈交际圈,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燃眉之急,让他们在新津有创新创业的平台,也有安居乐业的舞台,为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贡献青春力量。

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