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工商联赴革命老区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2019-10-22 10:3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进一步激发我县新生代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光彩公益精神,鼓励年轻一代企业家积极投身“万企帮万村”行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10月16日--17日,由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阮晓离,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峰,县工商联副主席黄根全、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黄晓波带领新津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员企业共计20余位爱心企业家深入邛崃市南宝山镇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16日上午,爱心企业家与南宝山镇党委书记等相关负责人就扶贫事宜进行了座谈。会上,王峰书记就我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发展情况、开展光彩公益活动的情况与当地政府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新津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黄晓波与南宝山镇静室村主任吴元明签订了“万企帮万村扶贫协议书”,商会现场捐助现金2万元,用于帮助该村修建道路。下午,爱心人士来到南宝山鱼谷水产基地、麻布坪进行了参观考察,结合南宝山良好的旅游资源,参会人员提出了利用优势资源投资乡村旅游,带动村民致富的建议。

17日上午,爱心企业家先后深入7户贫困学生家中,对这些贫困学生的学习情况、家庭状况实地走访了解。下午,在南宝山镇党委书记魏素才的陪同下,王峰书记与爱心企业一行来到了南宝山镇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扶贫、助学、走访活动。会上,校方对22位贫困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19位爱心企业家分别为22位同学送去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随后,新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中德塑钢型材有限公司、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华声金属材料贸易有限公司、志辉医院、四川双建路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东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与8位特困学生的家长签订了《资助优秀学生协议书》,将对优秀贫困学生进行长期资助直到大学毕业为止。四川矮哥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对去年已签订的2位优秀学生送上了6600元助学金。“当我们用善的火炬点亮他人,一个接着一个传递,就会有无数的火炬亮起来,整个世界也会变得更加温暖、更加阳光”。在最后的讲话中,王峰书记鼓励新生代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此次深入革命老区南宝山开展扶贫助学活动既是一份责任,亦是一次受感染、受教育的过程,希望新生代企业家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坚持‘责任’和‘事业’主线,把企业传承好、发展好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引领风尚,为脱贫攻坚行动和贫困学生健康成长奉献更大的社会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募集爱心扶贫资金达50余万元,新津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及爱心企业与南宝山镇签订长期扶贫协议,同贫困农民建立互利双赢的利益链结机制,带动贫困农民脱贫制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