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区块链专题辅导中国社科院博士程晓明做客新津

2019-11-13 15:3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1月12日,新津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天府农博创新中心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社科院博士、工信部区块链专委会委员、新三板“教父”、“链改”发起人程晓明作了“从股改到链改”专题辅导。

程晓明博士围绕公司为什么要上市、人如何定价等问题阐述了公司上市的重要性,并详细解读了新三板和区块链的最新政策,为企业准确把握证券市场未来发展趋势、发展现代金融指明了方向、讲授了方法。

下午,程晓明博士和他的团队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分组交流,并对企业上市新三板的流程、成本、概率等进行了一对一专题辅导。被业内称为新三板“教父”的程晓明博士讲到,新三板和纳斯达克一样都定位于服务高科技行业。

会后,程晓明博士就金融市场的发展、新三板与农业发展的关系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他认为四川农业的发展样本,没有比新津更好的了。新津本身的农业发展状态就很好,不是强调它规模多大,而是它在打造一种模式——综合发展的模式,新津提出发展以乡村为场景的新乡村产业,是获得了资本市场认可的,这就是一个农村金融与乡村振兴“牵手”的典型!

对于成都金融产业未来发展,程晓明博士认为金融发展的土壤有两个关键要素,第一就是产业,成都的产业基础非常好,比如成都的软件业、外包行业,包括高科技行业,还有电子技术,到现在的互联网产业。热门网游王者荣耀就是在成都开发的。第二个就是人才,我们做任何行业都需要人才,成都有电子科大、川大等高校,不缺人才,所以在做产业上具有先天的优势。

成都要发展金融产业,第一是要让成都的企业充分利用好交易场所;第二就是在成都本土建立起交易场所,进一步提升交易功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