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农业科技联盟在新津成立 并发布《国际山地农业(新津)宣言》

2019-11-15 10:0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1月14日,第六届国际农科院院长高层研讨会新津分会暨第二届国际山地农业研讨会在中国天府农博园举办。现场成立了山地农业科技联盟,发布《国际山地农业(新津)宣言》。

会前,参会嘉宾分别参观了天府农博创新中心、张河果园子共享农庄,直观感受新津农业发展情况。

本届会议以“山地农业·高质高效·融合发展”为主题。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主任卢肖平,世界农用林业中心首席科学家许建初,全俄罗斯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尤里·托卡列夫(YuryTokarev),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吕火明,中国农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梅旭荣等国际国内专家以及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农业专家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新津县委书记唐华在致辞中表示:展望未来,农业将是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农村将是遍布机遇的发展蓝海,我们都是山地农业的探索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真诚希望大家在此分享智慧、凝聚共识,共同探讨农业发展的未来,推动全球山地农业高质高效、融合发展。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吕火明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非常乐意与在座各位加强合作交流,联合开展山地农业高水平科技创新转化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共同构建国际山地农业发展共同体,迈向携手发展、合作共赢新时代。

会上,与会专家代表深入交流探讨,形成了山地农业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案。

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主任卢肖平,世界农用林业中心首席科学家许建初,全俄罗斯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尤里·托卡列夫(YuryTokarev),中国农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梅旭荣作主旨报告。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尼玛扎西、阿根廷国家农科院专家MarceloHuarte(马塞洛·瓦特)、农业农村部西南山地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定辉、泰国农田再生能源作物研究所专家NattapatKhumla(娜塔帕·坤姆拉)等国内外专家作主题演讲。

会上还举行了中以津惠智慧农场项目、中韩现代农业研究中心项目、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合作项目、中国天府农博园与四川省农科院院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尤其是与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首次达成合作协议,为全球山地农业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探索了变革理念及路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