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新在基层  居民迎来了“新空间”

2019-11-20 16:08:29来源:东北新闻网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摄影)虽然刚刚入冬,但冷风吹在脸上,依然有了刺骨的感觉。新落成的天府新区煎茶文化活动新空间广场上,上百位居民的心里却泛着暖意:“街道志愿者搞活动,给我们准备了热腾腾的姜茶和药膳汤,跟我们一起分享冬季保健心得,活动好丰富!”据悉,此次志愿活动是提档升级后的煎茶街道文化站举行的首场活动。

为了进一步满足居民的文化生活,本年度,街道对文化站和青松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两个点位进行了提档升级——内部重新设计装修,新增电脑,购置图书3000余册,添置象棋、围棋、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体育用品,基本满足群众的多种文化活动需求。

活动空间并不仅仅是阅读交流的场所,更是当地群众的展示舞台。据悉,当地群众目前已自发成立了文艺队,利用现有设施广泛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今年内,已经开展了敬老爱老的耆彩晚年、重阳节、国庆节等大型的文艺演出活动10余场。

“今后,我们计划成立书法协会、文艺协会、象棋协会、戏曲协会等组织,推出煎茶文化名人和文化品牌。”煎茶街道负责人表示,同时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活动,提供舞蹈排练、运动健身、视听阅览、艺术欣赏等空间和场地,以及全民阅读日、文化艺术摄影展览、文艺汇演、文化专题培训等别样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及时宣传最新思想和街道党工委重点工作,形成“月月有活动、季季出精彩”的良好氛围,为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和业余生活,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起着积极地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