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才供需育协同做优产业功能区人力资源服务支撑

2019-11-25 16:1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全面助推“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建设,共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成都新津围绕公园城市建设、产业功能区建设,积极转理念、转思路、转方法,坚持建立市场化为导向、企业需求为目标的人才服务平台机制,紧贴企业发展需求招才引智育人,把人才引进重点放在应用型人才的引育培用上,促进人才供需匹配,为新津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常态开展“双送”活动。近年来,新津大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招才引智,深入实施“津英人才”若干扶持政策。成立新津县人社局签约落地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保障领导小组,精选27名中层及以上干部作为人力资源服务专员,一对一联系21家重点企业和新签约落地重点企业,为企业提供一站受理、跟踪反馈、建档立卡、定期沟通服务,定期开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联席会,依托民营企业招聘周,为功能区企业特别是新签约落地项目提供精准的人力资源需求跟踪服务。“目前,已为格力成都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开展专场招聘会10场,招聘所需人才300余人。”新津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常态开展“双进”活动。在做好政策保障和制度建设的基础上,新津坚持走进名城、名校开展“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组织企事业单位赴北京、武汉和西安等地招贤纳才,搭建新型人才工作站和人力资源协同信息库,推进西安交大等高校与功能区共建创新平台、技术中心等功能平台,提供高效精准的人才服务。据了解,2019年以来,新津已组织80余家企事业单位赴名城、名校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引进博士及以上高端人才9人、各类专业人才510人,指导6家企业申报2018年度成都市企业引育人才奖励。

常态开展“双育”活动。据悉,为聚焦功能区产业发展,打造“技能成都”新津品牌,新津整合培训资源,开展“智造工匠”培训,依托县技工校师资力量,联合企业在技工校开展集招聘、培训、就业指导为一体的一条龙订单式服务。在中国天府农博园依托乡村振兴研究院和四川绿领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大力开展新厨师、新农人、新农工培训,培养旅游服务、职业农民等方向乡村技能人才。新津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已开展精加工工艺、旅游服务等方向的技能培训和绿领精品培训25期,为产业功能区输送各类技能人才900余人,基本满足功能区内企业对技能人才90%以上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