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五津街道城西社区召开2019年度评选表彰大会

2019-12-30 10:4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为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院落自治格局,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促进院落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2019年12月27日上午,五津街道城西社区2019年度最美院落、优秀业主委员会、优秀文明劝导组、最美网格员评选表彰大会在社区居委会隆重召开。驻村领导,社区两委、网格员,院落代表,院落业主委员会代表,社区文明劝导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大会为15个最美5星级院落,15个最美4星级院落,30个最美3星级院落,3个优秀业主委员会,6个优秀文明劝导组,6个最美网格员颁发了奖牌、证书。

据悉,此次表彰大会所表彰的最美院落、优秀业主委员会、优秀文明劝导组、最美网格员均以公开、公平的方式,根据制定的相关评选细则和评分标准,通过第三方的公开现场测评和由社区党员、议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居民代表组成的评选组综合评定产生。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展最美院落、优秀业主委员会、优秀文明劝导组、最美网格员评选表彰,表彰了先进,树立了典型,进一步调动了社区网格员、院落门卫、业主委员会、文明劝导员参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搭建了院落治理多方参与平台,完善了院落自治体系的健全,推动了社区自治能力提升,促进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良性持续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