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新津天府明珠公园暨民营经济博物馆正式开园开馆!

2020-01-17 15:0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月17日上午,新津天府明珠公园暨民营经济博物馆开园开馆仪式举行。现场集中参观了天府智能创享中心的规划展示区、以摄调咖啡为主题的休闲区域、园区智慧服务分中心、TOD+联合创新中心,民营经济博物馆等点位,共同为智慧员馆点赞。

据悉,天府明珠公园位于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与岷江新城交界处,规划占地面积826亩,突出以智造产业与城市融合为主题,聚焦“历史传承”“服务产业”“景观实用”“城市营销”四大功能,以产业功能区为载体规划建设公园社区。

在这里,工业逻辑回归人本逻辑,生产导向转向生活导向,致力展示公园城市的创新表达,打造一座集创新创意、智能科创、文化展示、消费体验、运动健身、游憩休闲等多空间叠加、多业态融合、多场景体验的功能复合产业社区公园。公园内已建成天府智能创享中心、民营经济博物馆、川菜文化传播中心、运动休闲中心等一批示范性项目,周边布局了中建绿色田园规划设计研究院、天府创智湾、亿达天府智慧科技城、产业社区服务中心、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

当前,天府明珠公园正遵循“公园+”理念和市场运营模式,着力打造体现新津地域特色、彰显城市生态价值、涵养文化独特韵味、绽放智造别样精彩的城市会客厅、产业新空间和融合示范体,加快呈现在“花园里生活、公园里办公”的产城一体、产景相融、景城互动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民营经济博物馆位于天府明珠公园内,建筑面积645平方米,是新津结合“公园城市+全域旅游”理念,围绕新津民营经济发展主题主线,立足集成展现新津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文化积淀、时代担当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大力弘扬传承新津人民群众勇立潮头、创新创造、砥砺奋进的匠心本色和价值追求,活化新津“民营经济发展摇篮”的核心IP而打造的地标场景。

博物馆由序厅—康庄大道、起势篇—潮起五津、承兴篇—民营立县、跨越篇—花漾新津等篇章组成,通过营造新津民营经济发展史的各类场景,系统再现从1981年起新津完成非公有制经济培育,到全面推行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再到新时期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民营企业奋斗历程。

记者了解到,新津把民营企业作为未来发展倚重的重要力量和战略支撑。1月16日—17日,中共新津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并就拟出台的《新津县支持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政策十条》《新津县支持新乡村产业发展政策十条》《新津县支持文体旅产业发展政策十条》《新津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新津县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修订)》《新津县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暂行管理办法》等政策征求了各方意见,下一步新津将持续完善支持服务体系、政策体系、要素供给体系,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信心重振、活力迸发、创新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