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一线

2020-02-03 15:0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冲锋号,每一个医护人员都是战士。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新津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新津各大医院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和带领全科党员和医护人员勇敢地站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的最前沿。为了病人能够早日康复,他们不畏艰难,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着白衣战士的神圣职责。实践着共产党员的忠诚誓言。

新津县中医医院肺病二科,科室有医护人员共28人。每天的住院病人约80人左右,忙碌和加班是他们的日常。从1月17日开始医院连续召开紧急会议,通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要求各科室特别是收治呼吸系统疾病的科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控工作。科室立即相应连续召开科务会,反复培训“新冠”相关知识和防控知识,让科室医护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产党员科主任李泽逸、护士长陈燕、主管护师王春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医护积极投入防控工作中。

因为疫情,医务人员取消一切休假,随时待命。时临春节,家在外地的医生徐丹、护士亢萍、万艳丽早就盼望能回家与许久未见的父母团聚,护士谭雪婷不到1岁的女儿远在中江也早就盼望回家见见.....但是,作为医生和护士,她们清楚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们选择毫不犹豫选择留在工作岗位上,无悔自己当初的从医选择。

肺炎疫情中,肺病二科筛查发现某病人家属来自湖北孝感,护士罗郑茹主动请缨:“让我去这个病房,今天我管他,我去输液,你们都暂时不要去!”经过对该病人家属的体温测量、输液、抽血、详细的询问,检查警报解除,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事后同事们都开玩笑问她:万一病人是“新冠”,你被隔离了,你的孩子才3岁怎么办?罗郑茹朴实的笑笑:“没想那么多,总要有人去”。

除了日常值班,还需要医护人员自愿参加风险最大的发热门诊值班、疑似和确诊病人的值班。“我参加”“我也参加”……肺病二科全体医生护士报名自愿参加值班,并且每个人郑重地在“请战书”上签名、按手印:我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战斗,不论生死、不计报酬,随时听候调令!其中,医生薛璐璐尚在哺乳期,护士陈欣、任红箐已怀孕8月,李蓉、兰茜怀孕3月,她们都毫不犹豫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1月22日,县人民医院作出组建医院防控应急队伍的工作部署后,全院共296人主动请缨要求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其中党员干部115名。其中包括年仅32岁、第一个报名的青年党员、心血管内科医生李本福,他说:“我是党员,也是一名医生,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二孩妈妈”防控疫情不退二线

还有父母卧床、两个孩子年幼的新津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医疗卫生执法一中队中队长刘秋梅、母亲手术病危仍坚守岗位的新津县疾控中心主任王云丽……“党员”不只是一个称号,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就是初心使命的自觉,就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也飘扬在亿万人民心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