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城市运行两手抓 新津工作措施再细化

2020-02-08 13:1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2月7日,记者获悉,新津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唐华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压实责任、细化措施,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更有序、更科学的举措,主动听取各方诉求、解决现实困难,共商应对疫情、恢复城市运行的良策。

会议指出,要加强排查管控,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严格实行24小时值守,从严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加强对近期返津人员信息摸排和实时监测,做到不疏忽一户,不漏掉一人。落实人员物资,确保疫情防控保障到位加快后备定点医院建设,多渠道采购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统筹协调、科学分配,重点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公共服务岗位人员防护物资和值守人员生活物资。优化服务流程,引导企业有序复工提前介入、全程指导企业做好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企业生产逐步恢复正常运行,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小。

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积极倡导尽量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坚持依法行政,对瞒报缓报谎报者追究法律责任。对有关单位和个人未依照规定,瞒报、缓报或者谎报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