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 也爱圣洁的白衣 新津医院夫妻同心“疫”路同行

2020-02-08 13:1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瑶瑶,疫情日益严重,我肯定是回不了家,要不你一个人回老家跟两边的爸妈聚聚?”“不,亮哥,你们院感科人手紧张,跑一线的时候多,干脆我也不回去了,收发文件和报表是我的强项,我就在办公室随时给你们接收这些信息。”

蔡瑶跟刘亮是新津中医医院的职工,他们一个在院感科,一个在人事科工作,二人在2019年喜结连理。正值新婚的他们,本打算利用春节假期回两边老家跟父母团聚,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们毅然决定“守”住医院,守护群众健康。

1月16日,新津中医医院做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控部署后,夫妻二人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写下“夫妻请战书”:“我们夫妻俩都在医院工作,目前没有孩子,父母也在远方,我们向医院党委郑重请求:派我们到疫情需要的地方去!让我们为祖国和人民献出绵薄之力!”

春节前夕,小两口才打电话告诉父母这个春节不能回家了,双方父母都很担心,但却十分支持:“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能做‘逃兵’,在医院工作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听着父母的话,小两口眼里噙满了泪水,嘴里却打趣说:“放心,放心,我们可是专业人士,医院也建立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和快速反应机制,各项防控工作都紧密而有条不紊的积极开展,你们把心安好了,我们俩一定互相照顾互相督促,不会有事,你们注意身体哦。”

刘亮作为一名公卫医师,整个春节期间在院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常常加班到深夜,在这20多天里,医院里到处都是他忙碌的身影。蔡瑶看着刘亮他们一群人忙得不可开交,主动承担起了收发文件及做饭等后勤保障工作。“我能做的并不多,只想让他们在辛苦劳累后有一口热饭热汤,只想在他们加班到深夜时,能力所能及为他们跑跑腿。”蔡瑶哽咽着说。

在疫情面前,蔡瑶与刘亮以大局为重,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坚定共产党员的信念,出色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他们夫妻同心,“疫”路同行,他们希望与无数无名英雄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