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护平安 新津公安奋战抗疫一线

2020-02-10 10:4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新消息(记者方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奋战在新津防疫一线的,不仅有白衣天使的顽强阻击,还有藏青色的身影格外靓丽。

1月27日8时,新津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李和同事来到G108线龙抱柱疫情管控点开展防控工作,恰巧与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的丈夫意外相遇。戴着口罩的夫妻俩眼神对视后,便共同投入到卡点疫情检查工作中。清晨七点,4度的气温,办案大队民警颜淞在办理一起入室盗窃案后,马不停蹄赶到疫情管控卡点。全天候坚守岗位,会同交通、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对进入新津的车辆人员逐车逐人进行体温检测和防疫宣传。

治安大队治安管理中队中队长马康康是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每天除了负责各项工作上传下达,还要收集、统计、上报各类数据。大年三十晚上11点过,他忙完工作刚回家,接到市局核查旅客入住信息报表的通知后,立即赶回单位开始收集数据核查。五津派出所民警杨刚已在岗位上连续作战半个月,每天逐门逐户排查来津人员和返乡人员,全面掌握入驻辖区旅店、民宿外来人员基本信息,耐心劝导辖区网吧、茶楼、麻将馆关停,全时段排查辖区商场、电影院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新津公安表示:“我们不是生来勇敢、天赋过人,却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变成普通又不普通的人。”

疫情就是命令。新津公安在成雅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新津出口等处设立8个治安、交通卡点,协助卫健、防疫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就是责任。新津公安组织警力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院落,协助卫健、防疫等部门全面走访全县旅馆、宾馆、民宿等场所,对来津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管控,做到不留盲点和死角,为新津百姓筑牢“防护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津公安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面落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