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购物难?新津供应不打烊 配送货物到家

2020-02-10 10:4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2月7日晚,成都市发布通告,对成都全市城镇居住小区(院落)实行封闭管理。新形势下,新津各大商场超市提出了“供应不打烊、送货到您家”的口号,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2月9日下午,记者来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后进入新津的商场,各货架上的物资满满当当。“疫情期间,除了超市正常营业,保证市民生活物资采购外,还通过APP送货的销售平台,并与线上配送平台合作,为市民配送商品到家。这种无接触服务,可以有效避免交叉感染。”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为了保证超市环境质量达标,超市工作人员及顾客都要经过严格的体温测量并佩戴口罩才能进入,超市内每天也会进行不低于8次的消毒。

目前,超市里蔬菜、肉类等物资储备都较为充足,每天10吨蔬菜、1000公斤猪肉、6—8吨冻品都会准时送达超市仓库,可以保证4000—5000户居民使用。据统计,超市线下客流每天平均3000户左右,物资储备完全能满足消费者需求。此外,超市还建立了顾客微信群,顾客在群里下单,配送员配送到小区指定地点。

“大多数情况下,客户会让我们把商品放在小区门口。”配送员周晓英告诉记者。这几天,大家买生活用品,以及防疫的消毒用品比较多,她每天要送80—90单,比以前翻了一倍多。

新津的超市还推出“小区配送服务机制”,与小区物业或业主委员会紧密合作,落实专人与物业或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对接,由小区工作人员统计本小区人员采购需求,将当日需求总量发小区联络人,进行统一采购配送。一些商家超市还发放配送联系名片,开启城区、街道门店3公里电话配送业务。

县商务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永辉超市,百伦百货、红旗连锁、老邻居等我县重点保供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持营业,站在防疫保供第一线。从监测情况看,各门店存货充足。在小区封闭管理的新形式下,创新销售模式和配送方式,才能将“库存”变“供应”,从而保障广大群众生活基本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