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爱心驰援 新津民营企业同心抗疫!

2020-02-12 11:3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新津民营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与一线工作人员和衷共济、共渡难关。

据了解,新希望美好食品公司放弃春节假期,连夜加班赶制了3000件美好火腿肠、自热方便食品,启动驰援武汉行动。经与武汉市有关部门积极联系后,援助物资从成都送往武汉,于1月30日送至湖北省慈善总会,支援湖北武汉及周边疫区前线抗击疫情。随后,在前期参与防疫抗疫工作的基础上,新希望集团决定,通过四川省绿领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抗疫一线捐赠3000万元现金及物资,设立“三农防疫救助及医护关爱专项基金”,用于帮扶新冠疫情下的困难农户和支援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

华西希望集团所属公司在本次疫情期间共捐款捐物1000万元,其中100万元定向捐助新津县卫健局用于疫情防控。纳爱斯集团捐赠1000万元设立“中华慈善总会·纳爱斯重大疫情保障专项基金(雕牌行动)”,同时捐赠价值1000万元消毒、除菌、清洁产品。

全国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新津县华声金属材料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春兰,通过成都市慈善总会捐款8万元。成都市天府石墨坩埚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自发为抗疫捐款25527元。公司董事长郭刚通过新津县红十字会捐出两笔善款共计12.5527万元。成都鼎洋构件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泰洋电力构件制造有限公司是新津的两家企业,它们的董事长是同一个人——王菊,也是工商联(商会)副会长,她通过成都市慈善总会捐款6万元。

据了解,除上述公司,新津还有许多企业和企业家为奋战在一线的单位和人员捐款捐物。成都市花中花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志勇捐款100万元、四川坤嘉混凝土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成都市宏途路桥机械有限公司捐款4万元、华润怡宝第一批1420箱怡宝矿泉水已送达武汉市的各大医院、白象捐赠7200件汤好喝方便面送抵郑州抗疫一线的五家医院……

非常时期,新津民营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家的担当与情怀。涓涓细流汇聚成爱心长河,八方携手、齐心抗疫,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