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 成都新津县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3 15:4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不动摇。”春节后复工以来,成都新津县及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出系列措施,全力组织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六个服务专班为企业复工提供精细化服务

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都新津正全面加强企业复工指导,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新津县经科信局、县卫健局、智能制造产业园组建联合指导组,分4个小组,不间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现场防疫指导,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问询、登记、测量体温、全身消毒……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工作人员正有序、细致地开展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员工排查登记到位,安全防控不留死角。新津县通过“一对一”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对企业逐一入户排查,梳理工业企业494户,涉及人员33230人。相关复工企业与镇(街道)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持续做好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监管和保障,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不误。

新津县经科信局专项组建复工复产指挥服务专班、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服务专班、产业配套服务专班、科技攻关服务专班、能源保障服务专班、信息化服务专班六个服务专班,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出台新措施上线云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9日,新津县发布了《新津县应对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从生产保障、减负解困、金融财税、稳岗就业、产业发展等五个方面对企业给予支持。

2月12日上线《新津政事》的云服务功能具备技术加持排查全域覆盖、智慧赋能服务远程办理两大特色功能。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接触、助力社区全覆盖排查、疫情全面监测和企业复工管理等重点工作。

“企业复工备案系统实现数据跑腿,帮助企业复工。”据介绍,有复工需求的企业,在《新津政事》平台上可以下载复工申请所必需的材料模板。企业填写之后可以提交电子版,县级行业主管部门、产业功能区在后台会收到企业的申报材料,按照相关程序帮助企业开展复工前防疫准备工作,确保企业按时复工。

此前,新津已经有了《新津县引进培育“津英人才”若干政策》《新津县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系列扶持政策。这一系列惠及企业的政策从2月10日起已经可以通过线上实时申报了。

截至2月12日,新津县已复工工业企业106户,涉及员工8457人。其中,防疫防控物资类企业9户,食品饮料等保障类企业31户,包装印务等上下游企业11户,为全市防疫防控物资供应,食品物资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