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一线 新津交通人的战“疫”故事

2020-02-17 14:0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记者在新津看到,如今的新津街头巷尾出现了罕见的“静”景。一些市民因为疫情延迟复工;也有一群人疫情闯入的第一时间就冲锋陷阵、守护着身后的人民群众;还有一群人虽没有上一线,却在后方默默支持着前线的战友们。

王华是新津交通执法大队的一名执法人员。也是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了,接到派驻任务后,他二话不说就到了一线。王华的妻子岳慧是武阳医院的医生,大年初三也恰巧被安排到该任务点为过往车辆中的人员测量体温。夫妻两不约而同来到同一个点位工作。“我们一个是交通执法人员、一个是医生,这个时候就该站在战疫第一线。虽然这个春节不能陪伴父母和孩子,但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相比,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夫妻两的话朴实简洁也让人感受到了他们战“疫”决心。

张志刚是新津县养路段段长,也是新津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运输后勤保障组一员。疫情发生后,他毅然主动请缨参与防控工作。每天

他就开着皮卡车奔走在新津的各个疫情排查卡点为“战友”们送去矿泉水、方便面、消毒液等物资,从日出到日落,他都一直在“路上”……“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铆足劲儿服务好广大一线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微薄力量!”张志刚如是说

新津疫情阻击战战场上还有许多这样的普通典型,他们中有人很久没回家了、有人至今没有吃上一顿安心饭、有人没睡过一次舒心的觉、有人每天的休息时间就三四个小时甚至更少……但他们仍然坚定地表示,疫情不消,他们就不会撤退。让我们一起,做好力所能及之事,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