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暖寒冬 新津疫情防控期间的感动瞬间

2020-02-18 10:5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记者获悉,新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近日来纷纷行动,为疫情防控筹集善款、捐赠物资,一个个善举让新津这片热土涌来阵阵暖流。

“这次疫情很严重,作为新津这片土地上发展壮大起来的企业,我们应该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彰显出企业的社会担当。”2月14日,新希望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捐赠给新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0000个医用口罩后说。纳爱斯成都分公司克服各种困难实施生产线工艺技改,全力组织84消毒液生产,并于2月14日向新津县慈善会捐赠了100吨消毒液,用于一线疫情防控。“我们不能到一线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那我们就在后方尽自己的力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纳爱斯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肺腑之言传递着温暖,鼓舞着人心。

红烧牛肉饭、豌豆炒饭、小火锅……一箱箱方便自热米饭送到了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五津街道、花源街道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在这里奋战的公安、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有了热腾腾的饭菜。成都程锦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看着一线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地辛勤付出,我们作为企业也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了解,公司通过县慈善会向一线抗“疫”工作者捐赠2万余盒方便自热米饭。2月10日,第一批5000盒已送达相关单位。

今年春节,新津一位小朋友给他的压岁钱找到了特殊的用途。

“叔叔,这是我跟弟弟今年收到的全部压岁钱,我想把它捐给武汉,去帮助那里生病的小朋友!”。一名小学生在父亲陪同下,来到新津县民政局。“这是我们收到的第一份来自小学生的捐款,体现了一个孩子的社会责任感。”新津县慈善会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办理了捐款手续,郑重地给他写下捐款收据,对一家人的善心善举表示肯定与感谢。

据悉,依托县红十字会、县慈善会、县工商联等公益平台,发动企业、组织和个人开展防疫物资捐赠活动,截至2月13日,共接收110余家企业和800多位个人捐款捐物,其中捐款资金合计约370余万元(其中武汉约168万元),捐赠物品包括护目镜、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以及蔬菜、大米、饮料等生活必需品。

一份份饱含深情的物资如同一股股暖流温暖着奋战一线同志的内心。在这场抗击病毒的斗争中,人们无私奉献的爱心令人动容。我们相信,通过全民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