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手硬 新津严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运行

2020-02-19 10:4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工业企业复产复工已经有段时间,目前新津企业复工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生产恢复情况如何?这些问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2月18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跟随新津县委书记唐华,来到银隆新能源成都产业园、华润怡宝饮料(成都)有限公司、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成都鹏程路桥机械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以及成都希望奥特莱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四川永辉超市新津县时代广场分公司、成都绿科商贸有限公司等服务型企业,唐华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分类指导、精准高效,稳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业。

记者了解到,华润怡宝2月3日通过了复工审批,第一时间启动防范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机制,建立完善物资储备、统筹协调、严密防控等举措,严格规定员工佩戴口罩上岗,清洁消毒办公室、生产车间、员工宿舍及设备,全面筑牢阻击疫情防线。目前复岗员工201名,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力以赴确保产品充足供应。

银隆新能源成都产业园于2月11日正式复工,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实行封闭管理,建立了物资、消毒、入厂、宿舍、班车、食堂、人员七大管控体系,特别是省外人员回到新津后严格按照14天隔离期进行隔离。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复工后,全面加强人员管控,对所有外来人员开展旅居史核查确认并签订《健康承诺书》,定区域、定时、定点对环境厂区、办公室、生产车间、员工宿舍、生产设备以及卫生间等进行清洁消毒。目前,公司复工率达到65%左右,产能复产率达到75%。

永辉超市属于必须类商贸流通企业,疫情期间一直正常营业,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千方百计做好保供工作,努力保障货足价稳。希望·奥特莱斯购物公园2月15日正式复业,返岗员工195人。为守护每一位顾客的安全,全面实施防疫举措,车辆进出都需进行消毒、人员测体温及登记方可进入,每日对各个营业品牌店铺进行防疫杀毒。对营业人员定时测温,定点为顾客免费提供消毒杀菌服务,确保购物环境的舒心与卫生。

据悉,截至目前,全县提交书面复工申请的企业197户(区内165户,区外32户),已全部进行现场联合核查。其中,193户通过现场核查并通知企业复工,涉及人员14013人,其余4户企业继续整改完善。193户复工企业中,规上企业123户,占规模企业总数的68.7%,规下企业70户;区内企业162户,区外企业31户。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津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