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对辖区单位开展“六熟悉”

2020-03-17 15:4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 记者 钟帆)为进一步强化灭火救援能力,提高队员对重点单位的熟悉程度,预防和遏止火灾事故发生,3月17日,新津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队员对辖区某公司开展“六熟悉”。

在熟悉过程中,单位负责人向消防员详细介绍了单位周围道路、水源、内部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等相关情况。随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消防员对所在单位的建筑结构、重点部位、水源情况和内部消防设施进行了认真熟悉,并对单位的安全出口、室内、室外消火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了查看,认真填写了“六熟悉”卡,确保能够真正了解单位的基本情况。最后,要求单位要定期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确保全体员工都能掌握一定的消防常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六熟悉”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辖区消防员对该单位消防设施基本情况的熟悉度,同时也增强了中队灭火救援、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为全面做好辖区内的火灾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图片由新津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