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新津多措并举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2020-03-19 15:2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扩大援企稳岗政策受益面、加大线上招聘力度……今(19)日记者获悉,新津积极推进就业优先政策,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后是新津企业招聘和求职的高峰期。疫情期间,为保证就业招聘工作的顺利推进,新津通过“新津就业”微信平台,连续推出八期“春风行动”网络专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4121个,达成就业意向4124人次。

为方便求职者进行网上求职登记,新津人社开发就业小程序,“一对一”开展岗位推荐,帮助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工作。“新津人社局的就业小程序太实用了,足不出户就应聘上了企业。”来自宜宾高县的邓仕会刚好赶上了这班车,她通过就业小程序登记了求职意向,在新津人社局的帮助下顺利实现就业。永辉超市新津店人事主管高玲告诉记者:“通过这个小程序,人社部门能及时将我们的用工信息提供给求职者,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招工难的问题。”目前,通过小程序收集求职信息837人,通过电话、QQ等方式开展就业推荐2201人次,已上岗就业611人。

据悉,新津人社还建立农民工返岗务工日报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农民工返岗务工数据统计,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106个村(社区),648个小区(院落)进行全覆盖排查走访,建立返乡农民工台账、返岗务工台账、就业需求台账,动态掌握其返岗就业情况。截至目前,新津省外务工返岗6325人、省内务工返岗33385人。按照“底数清、出行人数清”原则,新津人社会同相关部门,统筹镇街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力量,根据务工人员返岗地区和出行时间,分区分批、分时分类为外出务工和返岗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服务。截至目前,已经为21345人出具健康证明。

同时,新津人社对三大产业功能区140多家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问询,建立“专人对接、跟踪反馈、建档立卡、定期沟通”的服务机制,量身定制招聘、培训服务,开展网络招聘专场7场,有效缓解企业近期一线生产用工难问题。

新津人社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新津县人力资源市场网等网络媒体以及微信群、QQ群等社群及时发布惠企惠民相关政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新津将依托社保大数据,为符合条件还未申报的企业,直接发放稳岗返还补贴。(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