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一网通办”1400余项事项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3 08:0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证照过期了怎么办?企业复工需要怎么申请?新开办企业一定要现场办理吗?……近日,新津县行政审批局推出线上“少见面、零见面”自助式审批服务,实现1400余项事项网上办理,方便疫情期间市民、企业办事。

3月18日,四川陶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植物调运检疫证已过期,但疫情期间到现场办理检疫证相对麻烦。“请您先登陆全国植物检疫信息化管理系统,选择植物检疫窗口申请……”通过“一窗通”平台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电话远程指导下,该公司顺利完成了网上申报流程并在第二天就拿到了植物检疫证。“真的没有想到,网上办事效率这么高,不用见面我就领到了植物检疫证,太方便了!”朱寅在电话中对新津政务服务中心的高效便捷服务连连称赞!

据悉,为满足群众咨询办理需求,新津县行政审批局依托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进“网上审批”工作,主动公开了企业开办、工程建设、涉税业务等9大综合服务受理电话,并设置24小时咨询电话,提供办理结果邮寄服务,实现企业、群众在新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即办即走、不再往返跑。据新津政务服务中心管理人员介绍,目前很多企业复工复产都开始通过网上进行申请。

截至3月19日,新津实现网上可办服务事项1482项,疫情期间通过网上办理事务1785件,邮寄950件,为成都市保济康茂医疗器械用品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

“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一直没有复工,没想到他们直接找到我,还帮我办理了复工申报手续,我要开始召集工人们复工了!”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成都千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文馨正在通知公司人员做好复工准备。记者了解到,园区很多企业能够及时复产复工,都是因为2月19日起,新津县行政审批局“移动审批车”开进了园区,主动提供上门审批服务。通过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为企业详细提供系统和专业的政策法规、办证办事等服务,“手把手”的指导企业准备完善办事资料,尽早启动投资项目的建设工作。同时,对企业申请资料进行现场审查,符合条件的,还可现场出具批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开展‘上门服务’,全程帮办代办,以最快速度指导帮助企业进行各项材料准备,尽最大努力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他们已为35个项目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办理营业执照、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各类审批事项72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转产扩产。

(新津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