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新津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回家

2020-03-23 08:0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出征时还是凛冽寒冬,归来时已是春暖花开。张静、王丹、杨欢、朱静四位驰援武汉的新津医护人员完成使命,近日陆续撤离,“最美逆行者”平安回家。

2月21日,新津中医医院重症科护士王丹、杨欢、朱静,新津第二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张静参加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3月20日下午,534名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飞抵成都,这是四川第二批从湖北撤离的医疗队员,新津县第二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员张静回家。3月21日下午,新津中医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员王丹、杨欢、朱静也随四川第三批撤离医疗队(包括第一批、第九批援湖北医疗队)顺利抵达成都,平安凯旋。历时一月,新津援湖北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

武汉民警为援助湖北医护人员送行,成都交警迎接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回家。抵达成都后,她们将统一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休整,而离别战场的她们也留下了自己的心声。

对于到武汉已经一个月的张静来说,家乡有很多让她想念的事物。“最想念的是我的儿子,另外,还很想念新津的麻辣串串。”谈到在武汉的经历,张静为之动容,“这是我人生中值得回忆的一段经历,30天的奋战,我们为救治新冠肺炎病人付出了努力,我们为武汉美丽的明天作出了贡献,我们很骄傲。”

离别在即,王丹热泪盈眶与战友们相互送别,“武汉不愧是英雄的城市,谢谢英勇的武汉人民!在这里我们共同经历了,成长了。此生何其有幸,我能投入到这场战役,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团队中唯一的90后杨欢,更把这场经历当作自己的宝贵财富。“人生是一段又一段的旅程。在武汉的30天,武汉人民的勇敢、热情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勇往直前、自强不息的情怀。一时经历,一世情意,一生回忆!终身难忘!”

朱静是团队中的大姐,平时不怎么说话的她也很激动。“武昌医院再见!武汉再见!很荣幸能参与到驰援武汉的医疗救治工作中,现在,我们已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安全返乡。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带着家人再踏荆楚大地,感受武汉人民的热情。”

正值阳春三月,新津梨花正艳。网友纷纷表示:欢迎英雄凯旋,你们辛苦了!为你们骄傲!(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