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 这份新津“赏春攻略”请收下!

2020-03-25 16:2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全面向好,姹紫嫣红的盛春时节也已经来临。大美新津也成了许多爱美之人踏青赏花的去处。这份新津“赏春攻略”,带你领略新津春日美景!

“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一曲《梨花颂》唱出了梨花的柔美,也唱出了梨花溪漫山遍野如云似雪的梨花盛景。新津梨花溪位于新津永商镇梨花村和文峰村之间,有梨树四万余株。景区内曲径通幽,修竹叠翠、林荫蔽日,流水潺潺。环境幽静,空气清爽,是人们游春赏梨花的绝佳去处。

2019年梨花季,梨花溪景区核心区迭代升级,重装归来。基础设施配套全面升级,文化IP“放牛娃”“花精灵”如点睛之笔,移步换景,美轮美奂,宛若世外桃源。景区内还有占地2000余亩的心道天堂,森林覆盖率约60%,可以说是城市的“绿肺”。青翠的林,静谧的潭,尽显诗情画意,令人心神俱醉。

满园春色,繁花似锦,春天正是花舞人间郁金香、杜鹃花、三角梅、海棠、樱花等主题花卉的盛花期。新津花舞人间占地3000余亩,是赏花、玩水,体验低碳休闲度假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如今正值满目花团锦簇,满耳都是优美如诗花开的声音。

蕃薯藤TINA庄园是以农业旅游观光为主题的公园,如今园中的松果菊开得正艳,数十米长的蔷薇墙也结满了花骨朵,接下来就静待4月中旬超pink的花墙,粉红来袭吧。新津斑竹林是国家4A级景区。这里竹林成荫,古楠白鹭、吊桥叠溪,是绝妙的天然氧吧。漫步小径,清风竹叶相伴,与春日的悠闲美好,不期而遇。

在花源街道东华村,有一片占地400亩的樱花基地——东华樱花,共有5万多株樱花。在这里,你能观赏到一树树浪漫清雅的樱花美景。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约6.88平方公里,花野水泽,阡陌花阶,流萤花谷,春天的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美得简直让人尖叫。

新津城区的红石涵养湿地“水上森林”涵养湿地区和“水城生活”样板区等主题版块是赏春踏青的“后花园”。天府明珠公园内也正值绿意盎然,水草丰美,鲜花盛放。3月的春天,还可以去新津姚滩湿地,一路绿草如茵,河水清澈如镜,鹭鸶、黄鹤、白鹤等40多种鸟类常年栖息在这里,俨然是鸟的天堂。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大美新津,等你来pick!(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