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0-04-03 15:0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 记者 钟帆)4月2日,清明节将至,新津消防救援大队分组对新津辖区重点单位及酒店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辖区酒店、百货大楼等负责人关于近期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多次叮嘱单位负责人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强化火灾防控工作。

通过检查,大部分单位消防安全措施比较到位,个别单位存在消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下发了《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并强调各单位要加强自查自改力度,节日期间严格控制用火用电。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单位员工讲解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片由新津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