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开展沿街商铺消防安全检查

2020-04-13 10:5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 记者 钟帆)为加强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管理,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店铺的油烟机是否定期清理管道内的油污、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燃气管接口是否老化漏气、消防器材是否配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规范、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商铺存在不会使用灭火器等情况,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性能及操作方法,并要求商铺负责人要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给各商铺负责人敲响了警钟,也进一步提高了商铺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各商铺进一步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下一步,新津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错时”检查工作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由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