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就能开公司!新津推出政务服务新举措

2020-04-14 11:4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手机上就能“开公司”,这在新津已经成为了现实。近日,成都恒智天成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营商通”APP提交了登记申请。30分钟后,该公司委托代理人就在新津县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窗口领取到了营业执照。如今在新津

不仅能做到“一网通办”,还实现了跨地域无差别的“全域通办”。全域通办,让群众“就近跑一次”。

从提交材料到领取执照,全流程仅需30分钟,开创了企业领照的最快速度。“太便捷了,手机APP操作简单,效率非常高。”企业工作人员连声称赞。据了解,“营商通”是集“营商信息、企业开办、银行开户、银行融资、营商管理、导办指引”等六大主要功能为一体的掌上营商服务平台,实现了营商办事“不见面”“零接触”,以及“政务+金融”营商服务模式的全融合。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新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今,手机上不仅能“开公司”,还能通过“一网通办”,方便地快办事、办好事。

为满足群众咨询办事需求,新津县行政审批局依托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进“网上审批”工作。除了在引导、指引群众网上申报、窗口人员网上受理办结的同时,还通过政府买单、邮政速递方式,将办件结果免费送到办事群众家中。目前,新津审批服务事项已100%可以网上办理。截至4月10日,疫情期间通过网上办理事务3845件,邮寄1518件,其中为四川鼎金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36户企业网上办理了营业执照。

此外,新津还推行政务服务事项1+4+N“全域通办”,新津将202项办件量大、办事频次高、条件较成熟、与企业和群众关系紧密的政务服务事项下沉至镇街办理。其中121项审批服务事项,申请人可在网络端、移动端或就近的政务服务分中心申请业务办理,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送至部门办理,实行跨地域无差别“全域通办”,让群众办事“就近跑一次”。

目前,新津新开办企业的环节,总需时已压减至6—8小时内,并为企业提供注册登记“一站式”导办服务。同时,新津还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将企业注销公告公示期由45天压缩为20天。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请发票等三个企业开办环节也整合为一个环节,一天办完,零成本;工程和建设项目全流程总时限控制在90个工作日内;将重大基础设施一体化开发等项目的工程建设和施工许可合并为一个阶段等,尽可能缩短办事周期,尽最大努力方便企业办事。(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