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深入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2020-04-27 08:5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何乾 记者 钟帆)随着辖区重点单位、村社区微型消防站相继成型,微型消防站建成后战斗能力的形成俨然已经成为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的另外一个侧重点。为真正满足微型消防站应有的战斗力要求,着力提高辖区微型消防站消防业务技能素质,最大程度发挥“微型消防站站”快速处置初期火灾的优势,近日,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某路CNG加气站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课上,消防培训员根据加油站实际情况,结合常见火灾的特点就灭火的基本知识、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中的自救他救、个人安全防护等方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随后根据自身多年消防工作经验,结合近期辖区内的灾害事故,向微型消防站队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几种常见火灾的初期扑救、处置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水带水枪、室内室外消火栓等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同时详细讲解了如何在扑灭火灾的同时保证自身安全,并叮嘱微型消防站队员一定要按时维护保养消防器材,确保消防器材时刻保持完好状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业务技能水平,提高了快速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为辖区火灾形势高度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由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