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持续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2020-04-27 08:5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 记者 钟帆)为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新津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社会单位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单位的安全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堵塞等情况,并详细询问单位负责人是否落实巡查制度、制定好应急疏散预案。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单位负责人特别提出,一定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细化“四个能力”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管理制度。

通过检查,切实把辖区社会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扼杀于萌芽状态,既遏制住了火灾发生的矛头,又进一步巩固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夯实了基础。

(图片由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