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面向社会招录的首批252名消防员正式授衔并入职

2020-04-28 14:1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4月27日,四川面向社会招录的首批252名新消防员培训结业汇报暨授衔仪式在该省攀枝花市举行,这是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后四川首批正式入职的消防员。

当日上午8时30分,首批新招录消防员结业汇报表演在攀枝花市炳三区训练基地操场举行。汇报表演共有7个科目,分别为队列会操、400米救人疏散物资操、消防障碍接力操、4楼绳索攀爬与速降操、T型救援操、纵深灭火救人操、居民建筑火灾内攻灭火操。

据悉,首批252名新消防员中,有的从学校刚毕业,有的是部队的退役士兵,有的之前还从事过专职消防员工作,经过一年的淬火历练,他们完成培训破茧成蝶,投身“火焰蓝”行列。此批新消防员中年龄最大的28岁,年龄最小的仅19岁。

授衔仪式后,252名新消防员分别奔赴成都、眉山、乐山以及甘孜州、凉山州、阿坝州等21个市州,正式投入消防执勤工作。

(图片由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