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人、营城、兴业!新津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科创空间等你来打卡!

2020-04-28 14:2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5G+”“新基建”“科创空间”……是当下热门词汇。而在新津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高品质科创空间,就能近距离感受智慧与科技的魅力!

据悉,科创空间既是产业基础能力和公共服务平台的主要承载区,也是未来产业生态功能和新市民生活空间的集中展示区,各类产业园区转型为产业功能区,必须依托科创空间集聚创新资源。

当前,国家推出“新基建”投资计划,成都启动建设高品质科创空间,新津融入大局、瞄准需求,加快策划启动一批重大项目,抢抓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品质科创空间建设,构建原始创新到技术转化的全链条孵化服务。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高品质科创空间以明珠公园为核心,以新科大道为轴线,构建约1.3平方公里的高品质科创空间核心区+产业拓展区和配套拓展区。这既是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核心区,也是加快推进新津公园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承载地。该空间定位为探究高品质科创空间的新津模式,致力于提升打造智能科技的共生场景、功能复合的第三空间、公园城市的创新表达。

高品质科创空间以“人城产”融合的现代产业新城为方向,发展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服务等智能装备及系统集成;智能家电、大数据、智能技术与服务为代表的智能家居及智能硬件产品;围绕成都市五大产业体系,推进工业互联网、柔性化生产、标识技术应用,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通过实施人才优惠政策,吸引核心产业的高端人才。以实施人才公寓、居住配套项目,留住职业员工,聚集人气。目前,人才公寓(明珠公园)、中建绿色田园规划设计研究院及其配套项目在建。依托产业社区服务中心、川酒炫彩酒街、民营经济博物馆等配套,植入集消费、生活、生态多元功能融合的场景,打造融合开放、功能复合、智慧共享的第三空间。目前,天府明珠公园、天府智能创享中心、民营经济博物馆、川菜文化传播中心、运动休闲中心已建成。

同时,依托天府创智湾、亿邦创客中心、亿达智慧科技城等创新创业载体,围绕三大核心产业链,吸引产业链高端企业聚集,形成新经济企业、企业功能性总部、新型研发机构等科创企业聚集地。当前,已建成亿邦创客中心、天府智能装备产业园、亿达智慧科技城一期、汉富IF企业港、银隆智能网联协同创新中心5个项目。天府创智湾一二期、亿达智慧科技城二期等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

记者了解到,新津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高品质科创空间的核心—天府明珠公园,现已对外免费开放!三千繁花,碧野如洗;品民营经济博物馆的文化、历史与情怀!还有川菜文化传播中心的各种直播等着你……这个五一,新津天府明珠公园等你打卡!(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