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接受“评星定级”四、五星级工会实地考评验收

2020-04-28 16:4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4月27日,成都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徐春率郫都区、大邑县、蒲江县组成的考评组对新津县总工会确认的四、五星级工会进行实地验收。

据悉,此次实地考评验收以《成都市企事业单位工会建设星级评定暂行办法》《成都市乡镇(街道)、产业园区工会建设等级评定暂行办法》确定的考评标准为依据,对照评星定级考核验收标准,通过看(阵地硬件建设)、查(查阅工会档案资料)、议(综合集中统一评议)、建(提出整改方向及措施)四个步骤逐条逐项、“软硬”兼顾实施综合查验,最后考评组根据验收标准进行评分,并报市总党组审议通报。资料查验结束后,考评组又实地考察了成都市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成都长客新筑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建设情况。

记者了解到,2019年新津县总工会以企事业工会评星和乡镇(街道)、产业园区工会定级活动为杠杆,推动全县企事业单位参与星级评定139家,其中22家确认为四、五星级工会,促进了基层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图由新津县总工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