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静”于民、还“净”于市 新津集中整治夜间餐饮乱象

2020-05-09 16:4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已进入夏季,为规范夜间市容秩序,解决群众反复投诉的问题,5月8日晚,新津县综合执法局对夜间餐饮乱象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记者了解到,4月下旬开始,随着天气转暖,执法队员在了解居民诉求的同时积极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建立问题台账。5月8日晚8点,新津县综合执法局集结执法队员,针对近期群众投诉较多的夜间餐饮商家占道经营、油烟噪音扰民现象集中进行规范整治。本次行动主要巡查了县城区主次干道、部分背街小巷及群众投诉较多的武阳西路、太中东街、一中周边、兴园一路、清源路广场等占道烧烤、冷淡杯、游乐设施经等营场所,对前期经过宣传教育、责令整改但仍屡次违反管理规定且被群众反复投诉的部分商家依法进行了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违规占道和油烟噪音扰民行为。同时,责令部分商家对门前地面脏污进行清洗,并对各餐饮商家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及使用液化气罐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执法“刚柔”并济、保障城市环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严格按照依法文明、宣传引导的要求,耐心向违规占道商家和夜间消费者宣传讲解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商家规范经营,引导顾客文明消费。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30人,执法车9辆,劝导规范商家35户,检查油烟净化设备32个,对9户严重违规商家予以调查处理。下一步,新津县综合执法局将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监管相结合,不断强化夜间占道经营有序管控,及时有效处置群众投诉,持续规范城市夜间市容秩序,保障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