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0-05-13 14:1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 记者 钟帆)2020年5月12日时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当日上午,新津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在百溪堰广场向公众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消防志愿者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单和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以贴近群众的方式,从家庭防火、灭火、逃生、家庭应急消防器材、急救常识等方面进行宣传;在咨询台前,不论男女老少在咨询消防有关问题时,宣传人员都会热情的向过往群众解说消防法规。一些群众对家用煤气及电器的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感兴趣,纷纷前来咨询,宣传员都耐心地做了解答。此外,不少过往群众向官兵索要宣传资料,希望拿回家中同家人一起学习,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才有意义,让他们了解了许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100余人次。

(图片由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