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津水驿、宝岛风情……新津的街藏着公园城的美!

2020-05-28 17:0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逛街是很多人的心头爱,为心灵放假,为舌尖加油。今(28)日记者来到新津,在商业繁华和风景秀丽中找到藏在公园城市新津里的美。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永商镇老码头文创街区的怡和大道。街道紧邻南河,车辆停放有序,路面干净整洁;餐饮、娱乐、休闲生活配套完善。店铺门口是整齐排列的广告招牌,怡和大道一侧是现代化的优质商住楼盘,另一侧是川西民居风格的老码头文创街区。

青砖灰瓦砌成的房屋错落有致,中间一条青石路延伸而去,这便是兴义镇的桂花巷。每到中秋,整条街桂花香熏游人醉,桂花巷之名,由此而得。顺着街道径直前行,一排排古朴的店铺映入眼帘,蕃薯藤独具特色的美食,向人们发出“舌尖上的召唤”。每逢节假日,这里就成为市民打卡、活动的热门点位。剪纸、绳编、珠编、蛋雕等手工艺品汇聚于此,游客不仅可以体验融入自然的美好生活,还能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新津还有很多美丽街道,展示着新津这座公园城的美丽。(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