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0-06-04 10:3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 记者 钟帆)为提升辖区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近日,新津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辖区重点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重点检查了单位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灭火器材设施是否按规定配备且完整好用、电气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规定等。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经营秩序良好,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消防设施损坏、消防安全制度不健全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进行改正,不能当场改正的,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从检查的情况看,大部分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比较重视,建立、健全了消防安全组织组织,落实了防火责任和防火措施。但是,仍有个别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对此,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对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档案台帐管理、灭火疏散自救技能进行了辅导、培训。

(图片由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