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组织开展防汛双盲演练

2020-06-04 10:3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 记者 钟帆)为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进一步提消防队员们的防汛抢险能力,近日,新津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队员进行了一次防汛双盲演练。

演练假设,位于新津县某大桥下游水域一车友俱乐部数人因野炊被困河面中间孤岛上,现场情况危急,急需救援。新津大队接警后迅速调派救援力量并进行营救。整个演练过程,各参演单位严格按照演练预案安排,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地进行,在现场指挥人员的指挥下,成功排除“险情”。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要求各参战中队要充分认识当前雨季带来的严峻形势,加强器材装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抓细抓实抓好安全防事故和防汛救灾的准备环节,积极对各类抢险救灾器材装备进行一次再检查、再维护,确保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到位、执勤力量部署到位、器材装备保养到位,确保各项防汛抗洪应急救援工作万无一失。(图片由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