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轨道交通产业能级,成都新津再发力

2020-06-15 08:3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6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新津县获悉,成都市产业项目投资促进会刚刚召开,新津就迎来贵客。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润一行应邀来到新津,双方围绕依托中车长客轨道交通产业园提升轨道交通产业能级进行对接,并就中车长客西南总部基地、无人驾驶试验线等项目进行商谈并达成一致意见。

新津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双方商议,在新津落户中车长客西南地区总部项目,推动建立集地铁车辆、城市轻轨(含磁浮)车辆、市域(郊)车辆,并兼容东南亚国家轨道交通车辆等为一体的西南车辆研发中心,植入车体制造及转向架等大部件产品,加快区域供应链构建,不断提升轨道交通本地配套率,加快推动新津新制式轨道交通发展。

同时,围绕市域轨道交通重点领域,突出智能化发展方向,加快推动140~160km市域车辆研发制造调试试验线项目尽快建成投用,强化有效投资拉动,吸引更多重大功能性项目布局,实现中车长客轨道交通产业园赋能升级。强化产业联盟,分享发展机遇,依托川发展等资源整合,链接全省研发设计、市场订单、生产配套等需求,依托中车长客在以色列等的海外订单业务在津生产制造,支持中车长客轨道交通产业园提升“走出去”能力,依托共同策划办好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大会,讲好成都轨道交通产业投资故事,共同塑造“成都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