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2020-06-15 16:3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在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6月12日傍晚,一场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三献宣传‘益’起来”为主题的活动,在新津红石涵养湿地公园正式启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以“地摊儿”的形式出现,而且“生意”很火爆。

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将宣传活动摆进公园。晚饭后的公园人流量特别大,志愿者们抓住这个时机向现场市民群众进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的“三献”知识宣传、登记咨询等,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还为咨询“三献”、体验心肺复苏技能的群众准备了贴心礼物,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志愿者讲述:献血,其实很平常

活动当天,新津红会现场发放了义务献血宣传资料,还邀请多次献血的志愿者来到现场,与市民群众交流,轻松幽默解答大家的疑问。“献血会不会很痛”“献血会不会很紧张”“献血会不会影响自己的健康”“献血会不会花很长时间”......面对这些问题,志愿者们用活泼比喻把献血知识做了生动普及。他们说,献血不会很痛,痛感还不如打游戏时掉的血;献血不会太紧张,跟高考比起来,简直太轻松了;献血不会影响健康,因为血液是可再生资源,比石油还环保;献血不会花太长时间,比吃一顿火锅节约时间多了。轻松的交流,诙谐的语言,让大家消除对献血的认知误区。有年轻人表示,与其在游戏里虚拟掉血,不如用自己的真正热血去挽救更多生命。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现场就有60多名群众进行了献血咨询。

“三献”宣传线上线下同时有

新津为了加强“三献”宣传,适应现代社会的信息传播规律,新津红会专门开设了公众微信号,设置包括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的“三献”等各类主题栏目,让大家可以随时了解相关资讯。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现场讲解的同时,邀请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随时可以点击了解红十字工作动态。现场有100多名群众成功关注,并表示要向身边亲友推荐。

红十字的“地摊”市民很喜欢

临近收摊儿,还有市民赶来咨询、体验。他们关心的问“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啊?”——摆“地摊儿”的时间是有限的,但红十字会服务群众的爱心是无限的。新津红会将“地摊儿”摆进公园、摆进社区,将宣传时间调整到群众方便的时间。这是红十字主动适应改革的尝试之举,既方便了群众,又服务了群众。据悉,新津还将定期进行此类的志愿者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工作,参与红十字事业,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尽己所能为社会作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