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战演练

2020-06-17 09:0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杨宝 记者 钟帆)为进一步加强中队队员对突发性灾害事故的应对处置能力,提高辖区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灾害事故的发生。6月14日,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某沥青库开展实战演练。

此次的实战演练,灾情假设为油罐区内的5号罐导热油阀组,因员工操作不当导致热油回油阀组泄漏着火,单位员工在发现灾情后,立刻采取了紧急措施进行了处置,同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两辆泡沫水罐消防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经过了解和实际侦查,指挥员迅速下达了作战命令:第一小组负责单干线出两只泡沫枪对着火油罐和相邻油罐进行灭火和冷却,第二小组负责向第一小组不间断供水并对现场进行警戒和疏散附近无关人员。最后,经过10分钟,“大火”被“扑灭”。

通过此次的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队员们的灭火技能、战术水平和整体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有效提高了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由新津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