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新名片!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揭牌亮相

2020-07-08 11:4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7月7日,成都新津向世人递出了它的“新名片”——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正式揭牌亮相、全新呈现。现场举行了投资推介和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是成都市新津区形塑全域功能区新版图、打造成渝数字经济新名片,推动经济组织方式、城市营建方式、社会治理方式全方位变革的重大举措。至此,“两园两区”产业经济地理布局,成为新津加速推动共建成南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最大载体、重要支柱、核心动力。

商旅区以新空间、新基建、新场景为发展理念,打造交通枢纽、旅游集散、商业商务等功能复合的地铁经济轴线;“山水+”经济带。打造集医美康养运动旅游目的地、文化艺术体验消费目的地、周末休闲微度假目的地为一体的生态经济轴线;花源“商贸+”组团。布局“TOD+5G”公园城市社区、柳河国际艺术社区、天府新商旅小镇,形成“两社区一小镇”格局;花桥“文旅+”组团。布局新经济中心、田园绿心、通用航空基地,形成“两心一基地”格局。

同时,商旅区将大力发展“数字商务”,培育“电子商务+”“TOD商务+”“特色商业+”,打造以“电商直播、TOD+5G、BPO服务、智慧商圈”为内容,以“供应链+云仓储+智服务”为优势的全价值链新商贸经济;发展“数字创意”,培育“数字创意+旅游”“数字创意+IP”“数字创意+科技”,激活区域风土文化IP,拓展数字孪生文化实景体验、旅游场景数字化体验,打造以文创为核心、以旅游为载体、以数字化跨界整合为模式的新文旅经济。

此外,在产业布局上,将开拓“数字商务+场景消费”和“数字创意+科技”产业板块,引入“物理+数字”双开发模式,策划承载5G场景的城市底板,导入数字商务和数字创意产业,打造新商贸核心区。布局特色商业板块,依托5G电商直播产业场景基地,构筑“线下孵化+供应链+线上平台”网络流量孵化集群,布局“数字创意+IP”产业板块,打造以艺术文化驱动的多元融合型国际化社区。布局“数字创意+旅游”产业板块,延伸“数字创意+IP”产业板块,打造文化旅游新名片;建立国家民航(高原)应急救援培训中心,发展商务机通航服务。(图由新津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