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康宁桥正式开工建设 知名“桥乡”再添新桥

www.scol.com.cn  (2016-03-25 14:5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金堂县域内连接康宁街与绿岛的康宁桥已于3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桥乡”金堂将再添新桥!截至目前,在拟建康宁桥的地方,施工人员已经完成围堰筑岛工作。

    据悉,为改善绿岛及周边交通状况,金堂县将在绿岛新建康宁桥、绿洲桥、南桥及改建现有人行桥。4座外联桥将按照“一桥一景”的景观理念修建。除人行桥外,康宁桥、绿洲桥、南桥的桥梁将采用三跨变截面连续箱梁,梁底为弧线,如半月悬于水面,桥面工艺栏杆和光彩照明工程独具金堂特色。

    康宁桥路基宽度30m,路线总里程99.5m,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km/h,预计于2017年4月完工。目前,通过把绿岛北岸上下游水源截断之后,将马上进行抽水作业,接着便开始修建桥墩基础。同时,位于绿岛花园小区对面的原绿岛桥将作为4座外联桥之中的人行桥改建,其改建工作与康宁桥的修建将同步进行,主要是进行桥墩顶升改造等。

    康宁桥修建工程是改善绿岛与外界联系重要组成部分,是康宁街与绿岛之间的重要通道。康宁桥建成后,将作为连接主城区与绿岛之间的沟通桥梁,对改善县城交通环境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并缩短了绿岛两岸之间的距离,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绿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