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94.6亿元14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www.scol.com.cn  (2016-03-26 14:0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26)日,金堂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起步区二期(金堂县三溪镇)隆重举行。这是金堂县2016年举行的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也是金堂县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抓住成都制造2025“大智造”板块布局金堂利好契机提振信心的举措。同时,也夯实了金堂县“追赶跨越年”的项目储备基础。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大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成都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特种膜水处理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二期)、四川杭商实业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四川环能德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空纤维膜生产基地项目、四川长虹格润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手机拆解项目等14个项目,总投资94.6亿元,项目占地2681亩。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422.5亿元,年税收36.9亿元以上。

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由成阿工业园区和金堂工业区两个省级开发区共同构成。重点发展“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产品生产、资源循环利用、节能环保服务业”五大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基地已建和在建面积达25.8平方公里,计划“十三五”期间建成规模达40平方公里,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近年来,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瞄准世界500强和国内节能环保行业50强,坚持扩链、强链、补链招商,累计引进中节能、西门子、环能德美、巴莫等项目290余户,协议投资超700亿元。形成了以中节能、环能德美、美富特膜、易态科技、建龙集团、河北先河、格林兰特、长虹格润等为代表的高效节能装备制造、大气污染治理、在线监测设备制造、水污染治理设备制造、固废处理、降噪减振装备制造企业64家,以上海同捷、大瀚新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5家。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呈现出“速度领先、总量倍增”的良好势头。

2015年,金堂工业经济取得了“稳中快进、总量升位、品牌升级”的良好成绩。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5.3%;工业投资完成89.65亿元;技改投资完成63.77亿元。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3户,全县规上企业总数达到182户,完成总产值181.21亿元。

今年,金堂县将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抓住成都制造2025“大智造”板块布局金堂的历史机遇,突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后劲、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的理念,紧紧围绕节能环保(装备)主导产业和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等朝阳产业招大引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奋力推进工业提质增效,夯实节能环保为主导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目前,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已初步形成集各门类节能环保企业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被评为“环保装备(成都)制造基地”“四川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20强”“四川省环保产业示范园区”2015年成功创建“国家级节能环保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