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港中旅游”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16日开赛

www.scol.com.cn  (2016-04-16 09:1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16)日,“港中旅杯”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在天府水城——金堂县举行,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的1300余名铁三选手和爱好者展开角逐,参赛国家和地区数量以及参赛人数均实现了创历史新高。

15日,赛前新闻发布现场 刘杰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是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和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铁人三项赛三项赛事。这也是金堂连续五年举办铁人三项赛,连续三年举办铁三世界杯赛。

    2016年,全世界共举办11站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成都金堂是国内唯一一站世界杯赛,本次比赛的成绩,也将被纳入到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赛积分当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来自奥地利的运动员丽莎对成都金堂举办此次赛事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金堂已经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在国际铁联的官网上,也有对成都办赛的高度评价。”丽莎告诉记者,此次来到成都,也被成都的美景所吸引。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第十三届综合性运动会铁人三项赛首次将铁人三项赛纳入到城市运动会,并开创了城市运动会余世界杯赛在成都市举办的先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