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个项目 27天决战“魅力水城” 

www.scol.com.cn  (2016-05-13 16:18:3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泳 粟新林  

成都市第四届中学生(高中)综合运动会在金堂县举办


  激情、活力、青春,10日上午,在精彩的开幕式表演结束后,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金堂县教育局、金堂县文旅局共同承办。成都市第四届中学生(高中)综合运动会在天府花园水城金堂县正式拉开大幕。

  “这是金堂首次举办市级以上的学生综合运动会,也是金堂教育继承办2015年全国新教育第十五届年会后承办的又一次盛会。”金堂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在他看来,体育盛会连续两年落户金堂,既是对金堂县办赛能力的肯定,更是对金堂县中学生体育教育事业发展的认可。

  各项比赛 展开激烈角逐

  “从4月21日正式开赛以来,比赛将一直持续到5月30日。”据金堂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赛事时间为27天。

  根据赛事安排,记者看到,在27天的时间里,将有来自全市的28支队伍在美丽的天府花园水城金堂县驰骋赛场,展开激烈的角逐。赛事共设有篮球、排球、足球、拔河、太极拳、足球啦啦操和比拼(短距离跑、中长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7大比赛项目。

  如果说,激情洋溢的赛场是运动健儿们的舞台,那么,精彩丰呈的开幕式,则是金堂县体育教育成绩的一次展示。在当日的运动会开幕式上,2145名金堂县高中学生用青春洋溢的舞蹈表演等形式,向与会来宾展示了“健康成都 欢乐金堂”阳光体育活动成果。

  距离成都市仅20分钟车程的金堂县,可谓与体育渊源颇深。近年来,该县先后连续多年举办铁人三项国际比赛、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等大型赛事,有效助推了金堂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金堂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局面,港中旅集团、省铁投公司和万达集团等知名投资开发商也纷纷投资金堂,开发文化体育旅游项目,助力全县体育事业发展。

  阳光体育 花开天府花园水城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金堂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秉承“文以载道,体以修身”的理念,以“塑造体育文化,追寻教育本质”为目标,积极推行“阳光体育活动”,深入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通过“筑牢基础、强化师资、丰富活动、强调实效”等手段,积极营造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努力让体育文化成为校园文化之躯。学校体育场地及设施设备,从因陋就简到精益求精;参加全市中小学生综合运动会,从末位徘徊到高歌猛进;迅速增加的各级体育特色示范学校,各级各类学生体育赛事中频频折桂,“阳光体育”真正在天府花园水城实现了落地开花。

  “金堂教育人以勤奋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的意志、斗志昂扬的热情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将金堂的教育事业特别是体育教育工作推向一条又一条更高的起跑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对金堂县体育教育工作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记者在金堂县采访时,该县展示出一份体育教育的“成绩单”。记者看到,在2015年成都市第四届初中学生综合运动会中,金堂县以总分540.24分的优异成绩荣获成都市团体总分二等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参赛学校在10项单项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在2015年“太极蓉城”成都市中小学集体太极展示中,淮口中学、淮口镇中、赵镇一小代表金堂出战,均获二等奖;此外,2015年的成都市城市足球联赛,金堂中学等四支代表队分获一、二等奖;组织部分学校参加成都市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成都市“耐克杯”篮球赛、体育传统项目赛事均获等次奖;2015年4—12月,金堂县组织开展了“2015年金堂县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和大课间活动课间操比赛,67所学校约3200多名学生参加县级校园足球联赛,2015年,全县中小学参加县级及以上校园足球赛事的参与率达88.2%。

  本报记者 陈泳 粟新林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