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召开节能环保产品供需对接座谈会 交易金额3300万元

www.scol.com.cn  (2016-05-24 14:3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实习生 赵海波)今(23)日,由成都市扶持名优产品领导小组办公室、金堂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阿工业园区管委会、金堂县工业区管委会、金堂县委外宣办等24个部门协办的2016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产品供需对接座谈会在金堂县恒大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省经信委、成都市经信委、省经信委市场开拓处有关领导,金堂县政府主要领导,金堂县相关部门及平台公司负责人,节能环保装备、节能环保产品、绿色建材生产三大类主要工业产品供方企业,成都市兴城集团、成都市兴蓉集团、成都市交投集团等负责人及代表200余人参会。
    在会上,成都市经信委领导就促进市内名优产品本地推广政策发言,金堂县工业企业及房地产企业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同等条件优先使用本地产品,并愿意给予本地市场更加优惠的价格。同时,环能德美-明珠泵业,金阳集团-卓宝科技,川净洁净—宝龙房地产等12对企业之间签订了采购协议或战略合作协议。金堂县县长杨晓涛就金堂县建立县内产品推广长效机制,加强企业产品市场拓展,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县域经济优质高速发展作了讲话。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万锟对金堂县组织供需对接会帮助企业市场拓展表示充分的肯定。在本次会议上,成功促成12对企业签订采购协议或战略合作协议,交易金额3300万元。会后洽谈阶段,20余对户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深化洽谈。
    本次座谈会旨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给工业、建筑业与房地产企业搭建一个跨行业交流平台,努力扩大消费需求,促成本地市场优先采购本地优质工业产品,工业企业及员工集中采购本地房产,积极稳定经济增长,唱响“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主旋律,加快促进金堂县各行业企业的长远合作、配套使用、互补发展。
    据悉,金堂县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和不断加大的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紧紧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积极研究、创新举措,强力实施“工业强县”首要战略,推动县“追赶跨越年”工作部署落地落实,通过搭建工业产品供需对接平台,努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促进供需企业间、上下游产品链协作,加快县内企业产品互通、业务互补,有效节约企业人工、物流等多项成本,实现企业抱团发展,促进县域经济的持续增长和良性循环,达到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多方共赢,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1-5月金堂既举行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又召开了全县项目促建工作座谈会,取得了很好效果。近期金堂也正加快研究设立工业项目促建专项周转金和工业发展投资专项基金,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问题。   
    5月中旬,成阿园区和金堂园区向园内所有企业发出了关于收集企业产品供需对接需求的通知,大量企业反馈了产品的供需信息,请金堂园区加快收集整理,进一步完善“产品供需数据库”,分类分批、逐个细化、加强对接,积极争取省、市经信委帮助,拓展省内企业产品市场。
    为加快建立产品对接交易,形成长效机制,推进互联网+产品市场推广合作模式,加强企业间合作,稳步开拓县外市场,打造合作共赢的新局面。金堂县专门成立了市场拓展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金堂工业园区管委会,及时收集各企业的产品供需信息,并向企业公布信息交流QQ群、电话等联络方式。

    【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简介】

    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位于金堂县东南部龙泉山脉以东,距离成都市区30公里,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由成都—阿坝工业园区和四川金堂工业园区两个省级开发区组成,重点发展节能环保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品生产、资源循环利用和节能环保服务业四大产业集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